有感而發  Thoughts and Voices

08 又論「人字拖」行山

日期:2017-06-15

有行山領隊發文為著「人字拖」行山平反,結論是因人而異,不應歧視。講得没錯,不過有點捉錯用神,未能針對坊間批評人字拖行山的因由。以他的江湖地位和往績,相信無人會批評他,大家只會諗:「勁!李老闆吖!讓雙車雙馬雙砲,用百份一功力都足以上到老虎頭!」敢問老闆,行「邊城六堡」你又會著人字拖嗎?

無錯,重點就是你覺得條路線有幾難。覺得難,自然會認認真真,著你最好的鞋。覺得濕碎,不費吹灰之力就得,自然有條件求求其其,莫說人字拖,甚至赤腳都得!(老闆,我等住睇你下次出篇赤腳文㗎!)

奈何年輕一輩柴娃娃去行山打咭的人就未必有老闆的經驗和功力,雙腳還是皮光肉滑,叫他們如何衡量自己適合著人字拖否?

歸根究底,著人字拖行山是反映出一種態度:輕視。當你夠實力,只需用百份一就足夠,輕視不一定錯。當你是新手,見到行山領隊推介人字拖,你又照跟,是蠢!  

至於捉錯用神,就以坊間批評某女生行山專頁為例,人字拖只是其中一點,受議論的還有塗防晒浸集水區溪澗,浸一條澗換幾件泳衣,show off 身材…… 總體反映出一種「最緊要夠閃夠好玩」的態度。夠 hit 夠爆,自然樹大招風。

常言道,能力越大,責任越大。Fans 越多,責任也越大。Fans 屬年少無知一代,責任更大!當然,老餅一代實質對年輕一代無甚影響力,說話自由度又可大些。
天行足跡 Copyright © 20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