狗牙嶺、鳳凰山  Kau Nga Ling & Lantau Peak

狗牙嶺在香港群山中難度可說是數一數二,崎嶇陡峭,體力消耗大,但其氣勢就無與倫比,是行山愛好者必遊之地。狗牙嶺有好幾條分支:西狗牙、中狗牙、東狗牙和東東狗牙,一般多選前兩者。然而精華段卻在539米山頭以上,沿着狹窄尖削的山脊上攀形如犬齒的山峰,闖完一關又有另一隻犬齒矗立眼前,再上攀又來一隻崩牙,綽號「一線生機」,亦是西狗牙的會合點。從一線生機看西狗牙那刀屻般的山脊實在令人嘆為觀止!再上就是陡峭的閰王壁,雖然其外觀沒有名字般嚇人,但連綿不絕的斜坡往往令人行到抽筋拋錨。征服了閰王壁就漸入佳境,不久便到達810米的斬柴坳,接入鳳凰徑。不妨上多百餘米登鳳凰山頂,亦是香港能自由到達的最高點。

若是遊覽鳳凰山,最好是由伯公坳上山,更能感受此山的氣勢,亦可一邊俯瞰機場島,途經南天門和羅漢塔都是行山界的著名景點。山頂視野無阻,下昂坪的天梯甚有氣勢,以狗牙、石壁水塘為背景。若能直搗西狗牙就更完美!
純影集  Photos







從 東 東 狗 牙 登 狗 牙 嶺








由 539m 山 頭 仰 望 狗 牙 嶺








中 狗 牙 / 虎 吼 石 河








有 人 登 中 狗 牙








好 戲 在 前……








十 足 犬 齒,難 怪 叫 狗 牙 嶺 了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闖 完 一 關 又 一 關








又 一 隻 犬 齒


<< Last Page Page 1 / 4
Next Page >>

無添加。
香港自然美,何須整色整水?   《相片無添加聲明》
天行足跡 Copyright © 20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