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石磨、鐵坑山 Tai Shek Mo & Tik Hang Shan

中港邊境發展懸殊,深圳那邊大廈林立,一河之隔的香港這邊就是漁塘,這個有趣的對比最好就是從大石磨和鐵坑山上觀賞。大石磨曾經是英軍監視大陸偷渡的瞭望台,居高臨下羅湖,視野無敵。鐵坑山就可以飽覽河套和落馬洲一帶的漁塘。隨着邊境禁區的解封,漁塘開始被人違規填平發展,這個世間獨特的景觀恐怕會無以為繼……而河套發展創科園勢必加速這區私人土地的開發。

發展與保育之間的矛盾從來都是個大難題,尤其是當固有制度崩潰,科學化的規劃淪為政治任務的花瓶,地產商的幫兇,市民對政府的把關就失去信任。當我們還看到這些美景,要知道自己正處身大時代,一個番天覆地的大時代。This is the best of times. This is the worst of times.
純影集  Photos







大 石 磨 景 觀








大 石 磨 景 觀







大 石 磨 西 脊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馬 草 壟








信 義 新 村








麥 景 陶 碉 堡 景 觀


<< Last Page Page 1 / 2
Next Page >>

無添加。
香港自然美,何須整色整水?   《相片無添加聲明》
天行足跡 Copyright © 20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