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鞍山、大金鐘  Ma On Shan & Pyramid Hill

這是我其中一條至愛路線,既可近觀宏偉的馬鞍山巨壁,又可遠觀背景的企嶺下海、十四鄉和西貢,更可鍛練體能和技術。要登馬鞍山,貪快的話我通常會由礦場脊上,如有時間則由馬鞍山郊遊徑經大金鐘上,落山取道吊手岩落燒烤場。

馬鞍山有700米高,須一定體能。亦由於高,你會發覺香港的空氣污染有多嚴重(你不是真的相信政府廣告說的空氣怎樣改善了吧?)。就算是夏天晴朗、吹南風的日子,只要風力不夠,企嶺下海都會顯得朦朦朧朧,即使再好的攝影技術、裝備都無補於事。所以關鍵是毅力和體能,為了碰運氣有時一個夏天可以上幾次,行得多就總會有次成功。相反,行山能力不強的攝影友就只能影些花花草草,或者秋涼才上山,效果差得遠。
純影集  Photos







冬 日 的 馬 鞍 坳,雖 然 遠 景 較 朦,但 勝 在 陽 光 角 度 剛 剛 好。








馬 鞍 山 巨 壁 壯 觀 無 比 !








氣 勢 不 凡








大 金 鐘








大 金 鐘







西 貢 全 景







西 貢 全 景







西 貢 全 景







彎 曲 山








馬 鞍 坳 看 企 嶺 下 海


<< Last Page Page 1 / 3
Next Page >>

無添加。
香港自然美,何須整色整水?   《相片無添加聲明》
天行足跡 Copyright © 20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