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貢墟  Sai Kung Town

隨着外來人口和遊客大量湧入,西貢墟已失去了昔日的安靜樸素,可幸海濱長廊一帶(雖然也是80年代末才填海建成)仍然保留着一點悠閒感覺,每逢「回鄉」都會去那兒逛逛,緬懷一下「那些年」的歲月……偶爾會遇到大退潮,看見一大片泥灘在西沙灣對出形成,忽發奇想,究竟有沒有可能走泥灘通到一些平時去不到的小島呢?

這願望終於在14年的大退之日實現。這是一年最低水位的日子,連海上的龍舟都擱淺了,西沙灣那邊的泥灘已伸展到一堆島礁,不少人和狗仔在戲水。穿上涼鞋,沿一望無際的泥灘而行,涉淺水成功登上了幾個島礁。泥灘一直伸延至接近大洲,露出很多海星,水天一色,美不勝收。一直行到早禾坑碼頭為止,唯一抱怨是中途會陷入些黑色淤泥地帶,西貢始終太多村屋的廢水未經處理就流入海灣了。
純影集  Photos







西 貢 墟 背 靠 馬 鞍 山








好 鍾 意 這 張 相,因 為 我 小 時 就 是 住 在 前 面 的 屋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大 退 潮

















西 貢 海 大 退 潮








西 貢 海 大 退 潮


<< Last Page Page 1 / 2
Next Page >>

無添加。
香港自然美,何須整色整水?   《相片無添加聲明》
天行足跡 Copyright © 20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