飛鵝山  Fei Ngo Shan

我的另一個兒時夢想是一登飛鵝山南脊,因為小時候常搭車經過清水灣道近德望學校,舉頭一望可見宏偉的山勢,崖壁上的巨石幾乎有倒下來之勢!有時見到有人爬上去更是敬佩萬分。多年之後獨自走了上去,看見腳下幾百米就是大廈,壯觀無比,氣勢不凡!

飛鵝山可飽覽整個東九龍,沒煙霞的日子景觀非同凡響,不過就非常罕見。登山路線不少,除了東(百花林)、南(茶寮坳)、西(扎山道)、北(象山/東山)脊外,還有日落脊(德望)、鵝肚和東南配水庫脊,其中以日落脊和鵝肚難度最高最危險,只適宜資深行山人。然而最難並不代表最靚,景觀最靚始終是茶寮坳南脊,此脊上到350m有分叉位,左邊寫着「高危」,右邊寫着「崎嶇」,宜選「高危」,因為正脊是在那邊,景觀較佳。其實「高危」並不比「崎嶇」危險,只要不畏高便可。

無論是行「高危」還是爬日落脊登山,都會在騎樓石會合,這裡是考驗膽色的好地方,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看別人表演。再上就是宏偉的自殺崖,一塊巨型垂直岩壁,看人站在崖頂驚險萬分。繼續上就到達山頂的電視發射站,選哪條路離開就適隨尊便。
純影集  Photos







行 南 脊 上 飛 鵝 山 景 觀 一 流!








氣 勢 不 凡







自 殺 崖







飽 覽 整 個 東 九 龍








飛 鵝 山 的 「日 落 脊」 難 度 甚 高








鸚 鵡 石








俯 瞰 德 望 學 校







騎 樓 石 是 必 遊 景 點,但 我 比 較 喜 歡 看 人 上。








見 到 都 腳 震








值 得 一 提,這 個 石 台 是 斜 的,不 要 以 為 好 易 企 好 安 全。


<< Last Page Page 1 / 2
Next Page >>

無添加。
香港自然美,何須整色整水?   《相片無添加聲明》
天行足跡 Copyright © 20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