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足跡  Skywalker's footprints
東平洲   Tung Ping Chau

日期: 2017-08-06
天氣: 天睛,能見度一般。
相機: Olympus E-M10

日記: 酷熱天氣,不想太辛苦,遊覽東平洲都是個好選擇,反正有些較冷門的鄉間小路我都未行過,又可以趁天朗氣清留影集郵。

由馬料水碼頭上船,多人到幾乎爆滿。船行了約一小時才靠近東平洲,繞了半個島給你影相便泊碼頭。為了避開人群,先左走到沙頭村,入村路找尋隱世水塘。這個蓄水池容量有900立方米,曾經是島上主要水源,但已荒廢,水質見到都作嘔。島上亦見有些水井和政府建的泵房,但一樣荒廢。高地見有兩個新的水箱,估計水源輸入自政府運水船,總之東平洲的天然水源已枯竭。

轉入蔡屋,不久路徑消失,唯有出郊遊徑去龍落水,再綑少少邊去斬頸洲,這裡堪稱是全島最美的景觀,一定要綑邊!續綑崖角、洲尾角至長沙灣,然後探洲尾、北塘、歐公山的村路。這些村全然荒廢,路徑凌亂,但亦是全島最有看頭的石砌建築遺址,規模最大。歐公山是島北高點(雖然只有37米),其上建有雷達站和直昇機坪。再經陳屋入探鄒屋,但去李屋的路徑卻隱沒了。

回到碼頭又再去沙頭,天后廟旁有路去奶頭,林中亦有不少石砌屋遺蹟。穿過了就出到更樓石,影飽就行另一條奶頭荒徑回碼頭撘船。

路線:碼頭→沙頭→蔡屋→龍落水→斬頸洲→崖角→洲尾角→洲尾→歐公山→陳屋→鄒屋→碼頭→奶頭→更樓石→碼頭




Skywalker Picture Diary

一本圖片日記,有別於一般網絡相簿,以一頁多圖表達,三幾頁就看得完。

純粹分享個人旅程經歷,有些地方可能潛在危險,有些地方可能要用自己方法去,閣下責任自負。
純影集  Photos








鳳 凰 笏 的 屏 障









赤 洲









東 平 洲 的 確 好 平 坦









斬 頸 洲









洲 尾 角









繞 島 而 行



















歐 公 山 的 雷 達 站









靠 泊 碼 頭









大 塘 灣


<< Last Page Page 1 / 7
Next Page >>

無添加。
香港自然美,何須整色整水?   《相片無添加聲明》
天行足跡 Copyright © 20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