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公苗田覓鷓鴣  Mau Tin

日期: 2017-12-10
天氣: 天晴,能見度低。
相機: Samsung Galaxy S7

日記:又是追踪奇萊路線。從沒行過清水灣道旁的189米山頭,一路在林中走有點沉悶,但尾段急轉直下馬路護土牆,終可看到開揚海景,又不錯!

第二站是阿公灣,重訪豪宅碧濤花園之僭建平台花園,10年前首次發現驚為天人,3年前再訪見它已遭清拆,現在又回復昔日光輝,而且用鐵欄圍封,相信是藉短期租約吞併公地。香港地,霸佔官地非但不用罸,還有獎賞。

由阿公灣綑了一小段海岸,轉荒徑登斜坡直扯上科大的燒烤場花園,正好去canteen 食個 lunch。

飯後經碧水新村落横山徑。早兩年探這條路發覺上段被民居用鐵絲網圍封截斷,搞到要爬山坡繞過。如今障礙已被清除,條路還被開闊平整,似是作為工程的運輸路線,一於探過究竟…… 一直通到海邊的環保農莊,好明顯有人想打通一條可以行走機動車輛的陸路,不用單靠碼頭和白水碗條石級,受益人呼之欲出!再一次證明所謂「環保農莊」一點也不環保。

回走上半山,續跟奇萊開的荒徑上山,轉落東北主脊下露營灣。此段山脊在這兩年都找過證實完全消失,難怪重開後都頗密。落到底,再跟另一段新闢林徑,經過傳說中的露營灣公厠(地圖有示,但一直未見過)落到沙灘。

跟著是另一段新闢路徑,穿草坡、樹林入探苗田腹地。我一直都想這樣,奈何每次到訪苗田都是滿地濕泥的季節,現在冬天走實在太好!越過苗田山頭直插北岸,綑了小段石灘,竟遇見人在泥灘放狗。和牠交流一會便熟了,玩得可顛呢!幾可愛!

大路直出南圍,因為趕時間,行馬路上打鼓嶺新村對面的豪宅 Air House。它沒有中文名,姑且譯做「空宅」。自小日日搭車經過這間有弧形落地玻璃的大宅,一直想一窺其貌,今日終有機會,因為要行「空宅脊」登鷓鴣山,順便到它背後觀賞。至於條山脊就頗斜,春天可能會頗跣。登上鷓鴣山,快步落壁屋收工。

路線:銀影路油站→189山頭→阿公灣→科大燒烤場→碧水新村橫山徑→露營灣西南面山脊→苗田山頭→南圍→空宅脊上鷓鴣山→壁屋



純影集  Photos








189 米 山 頭









189 米 山 頭 尾 段









189 米 山 頭 尾 段









阿 公 灣 之 碧 濤 花 園









阿 公 灣









僭 建 平 台 花 園









平 台 花 園









平 台 花 園









阿 公 灣 綑 邊









登 斜 坡 直 上 科 大


<< Last Page Page 1 / 4
Next Page >>

無添加。
香港自然美,何須整色整水?   《相片無添加聲明》
天行足跡 Copyright © 20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