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日打鼓嶺  Ta Kwu Ling

日期: 2018-01-13
天氣: 天晴,能見度一般。
相機: Olympus E-M10

日記:

石澳無水卻起浪
鼠嶺墳路好風光
新屋深處隱桃園
梧桐河畔賞斜陽

冬日天晴卻不算清,最好是去賞草原。以前來過打鼓嶺的石澳,知道這裡的廢田草原冬天應該甚美。雖然今年遲了一點,白色的草已過了最盛放的日子,但景觀還是頗堪咀嚼。原來這裡很接近香園圍口岸工程的天橋,落小山丘穿過地盤接入簡頭圍,再經李屋、週田村到老鼠嶺。

N年前跟行山隊來老鼠嶺,那時還可走入嶺英學校參觀。現在村校擴建了接收跨境學童,反而重門深鎖,不再有鄉村的純樸氣息……球場前轉右有條新路,試行,引至山邊一墳,面向田野,風水不錯。試強闖後山坡上老鼠嶺,樹林稀疏,三扒兩撥便上到主脊,遠眺神州亦是景色不錯。

大路返回學校,行另一山墳路再剷草坡接回南脊,大路步向新屋嶺。中途見一樓梯,跟着上山,通到另一景觀不俗之風水墳。此山頭高76米,故戲稱之「費城76墳」。沿76山脊落新屋嶺,此帶行過,故甚有信心。

餘下花生時間,步回上水之餘,重訪新屋嶺的隱世桃園,斜陽下閒步梧桐河畔,看看蓄洪池塘,快快樂樂又一天。

路線:昇平村→石澳→老鼠嶺→76山頭→新屋嶺→梧桐河→上水





純影集  Photos








昇 平 村









焦 蕉 土 政 策









石 澳









石 澳



















石 澳









香 園 圍 口 岸 工 程









高 鐵 石 澳 站


<< Last Page Page 1 / 7
Next Page >>

無添加。
香港自然美,何須整色整水?   《相片無添加聲明》
天行足跡 Copyright © 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