萬宜3小島  Isles of Man Yee

日期: 2018-01-21
天氣: 大致多雲,能見度低。
相機: Panasonic LX7, Samsung Galaxy S7

日記:萬宜水庫中有4個島,當中最大的是水徑頂,可惜長年水淹分隔無法登島。其餘3個皆可在旱季登島。第一個在西壩直昇機坪旁,第二個也不遠,就在水塔旁。兩者皆易去,天行亦上過不只一次。第三個就較隱秘,上次強闖180m山頭時才留意到(「我承認這方面敏感度不足,可以做得更好」)。這小島依偎180半島,從高俯瞰,形如外星飛碟,因此取名UFO。最近乾旱,水位急降,令UFO和陸地間形成一道橋樑。趁此良機,由西壩綑邊而至登島一遊,並順道再登另外二島,一日三島,快哉快哉!

由西壩綑去UFO島並不難,約一小時可達。島上除了崗松、草、石外就没有什麼,連野豬痕跡也沒有。離開續綑至下一灣位,沿乾坑穿少許林即接回馬路,大步回程。今天有回南天之勢,彌漫霧氣,時陰時晴,長程綑邊和馬路實在有點納悶,若好天又不同。

路線:北潭涌→小島1→小島2→西壩→UFO島→西壩→北潭涌



純影集  Photos








小 島 1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小 島 1









小 島 1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小 島 1









小 島 2


<< Last Page Page 1 / 5
Next Page >>

無添加。
香港自然美,何須整色整水?   《相片無添加聲明》
天行足跡 Copyright © 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