雄獅拉矢  Lion's Arrow

日期: 2018-01-27
天氣: 天陰,能見度低。
相機: Samsung Galaxy S7

日記:天陰陰,近近地去獅子山下找雄獅拉矢石吧。名稱優雅,令人想起獅王李察拉弓發箭之雄姿,其實只是不雅之物的諧音,皆因此巨石位於獅肚之下,彷如……由沙田坳道走山邊護土牆,中途經過一帳蓬,乃有心人搭給野犬媽媽一家居住。媽媽見人來即害怕得避走山坡,我探頭入營內,見有小狗BB四隻,可愛非常!天寒地凍,幸好有帳蓬擋風遮雨,保暖被巾,外圍則放滿狗糧,足媽媽飽餐數天,感謝愛心義工!

續走至翠竹花園,有晨運徑轉上山,偶遇大野豬一隻,悠然自得,旁若無人,明顯見慣世面。迂迴小徑登上一大石台,以為找到雄獅拉矢石,實則是另一石景:點將台。再去,岔路多,其中一條應是通去獅肚,另一條經過一處寮屋遺跡,有破冰箱一個,即管叫它「冰箱徑」,和後段的「蜂箱徑」相呼應。

兩徑之間就是真正的雄獅拉矢石了。此石比想像中巨大,好不容易才抓繩爬上石頂,景觀開揚,背靠獅子,面向翠竹。返回地面,行過蜂箱徑後折返巨石,再試另一舖上雲石的石級路下山,至配水庫,經翠竹花園回黃大仙。

路線:沙田坳道→點將台→冰箱徑→雄獅拉矢石→蜂箱徑→雲石路→翠竹花園



純影集  Photos








轉 角 洋 樓 vs 轉 角 唐 樓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<< Last Page Page 1 / 4
Next Page >>

無添加。
香港自然美,何須整色整水?   《相片無添加聲明》
天行足跡 Copyright © 2018